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果园灭虫有三招

果园灭虫有三招

文章来源:     时间:2015-08-02 08:15:22     作者:

  刮树皮 在果树的粗皮、翘皮及裂缝中,往往潜伏着梨小食心虫、苹果小卷叶蛾、枣黏虫、梨星毛虫等多种害虫。在春季果树萌芽前,彻底刮除枝干(尤其是树杈处)上的粗皮及剪锯口翘皮,可消灭大量越冬害虫。以刮去浅褐色皮层见绿不见白为宜;刮皮时在树下铺一块塑料布,以收集刮下来的树皮、碎屑,集中深埋或烧毁。对有腐烂病、干枯病的果树,刮皮后要涂抹石硫合剂。

  刨树盘 春季刨树盘既是改良土壤、促进果树增产的重要措施,也是消灭越冬害虫的有效方法。通过深刨,可将在土壤中越冬的害虫(如桃小食心虫、桃蛀螟等)及病菌翻至地表被冻死、干死或被天敌啄食,使一些在地面枯枝落叶及杂草中越冬的病菌、害虫被深埋地下而被闷死。

  覆地膜 在越冬幼虫出土前,将地膜按树冠投影大小粘连成片,从一边剪一条缝至中点,将剪缝自树干拉开平铺冠下,地膜边缘埋入地下,地膜开缝处交接20厘米左右,与树干接触处用绳扎严,覆膜时间持续到9月上旬,对减轻红蜘蛛、桃小食心虫等害虫上树危害效果明显。




民和生物淘宝店铺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