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新壮态圣女果育苗试验...

新壮态圣女果育苗试验——优质高产从培育壮苗开始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8-12 14:32:19     作者:

近年来,海南陵水县大力发展冬季圣女果种植,全县种植面积7万多亩,产值近20亿元。陵水的圣女果苗基本都是嫁接苗,主要是因为嫁接苗的抗土传病害的能力较好。要想收成好,种苗一定要好,好的种苗的培育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掉以轻心,都需要按照严格的标准来进行。那么在育苗过程中接穗生长状况对后期嫁接有着深远影响,除了需要有性状优良种子外,肥料管理对育出优质接穗苗也是至关重要的。

这不,在2017年7月28日,民和生物工作人员携带新壮态产品来到光坡镇武山村,这里是陵水圣女果种植核心区域之一,也是陵水优质种苗的集散中心之一,武山圣女果在国内已经形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效应。在叶飞经理对杨昌海大哥详细介绍新壮态系列产品的详细情况后展开了试验示范工作。在现有苗床的基础上进行新壮态冲施肥效果试验,用新壮态根爱冲100毫升稀释到一桶水(30斤)冲施。8月8日叶经理对示范区域进行回访。

新壮态冲施肥稀释后浇洒到穴盘


        从上图中可以看到,新壮态试验区域和对照区域同处于一个大棚,生长环境一致,其他水肥管理一致,品种相同,试验之前两边长势相当。

杨老板在试验当天拍照留念


杨老板检查新壮态示范效果(8月8日)


        杨老板对新壮态表现效果相当满意,他提到在圣女果育苗期主要表现有:

        1:叶面舒展自然,颜色翠绿,叶背面叶脉清晰圆润,叶片柔韧性增加。

        2:植株生长健壮,茎上绒毛浓密,根系发达。

        3:肥效持久。


总结:

新壮态植物生长促进液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能够满足圣女果育苗生长过程中对大量元素和中微量元素的需求,促进地上部分和地下部分的快速生长,而且含有氨基酸、腐植酸等植物生长调节物质能够促进圣女果幼苗的新陈代谢。在圣女果育苗期具体用法建议使用新壮态通用加强型叶面肥(或者G1型叶面肥)稀释300倍叶面喷施两次,间隔7天左右;使用新壮态根爱冲加强型冲施肥(或根沃生型冲施肥)稀释150倍灌根,效果最佳。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