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春天到了,豆角复苏,...

春天到了,豆角复苏,又到了用新壮态的时节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2-28 09:44:33     作者:

        京豆即白芸豆,别称刀豆、扁豆、白肾豆等,学名多花菜豆。现在中国的各个省区均有种植,面积较大的省份是云南、贵州、四川等。芸豆营养丰富。据测,每百克芸豆含蛋白质23.1克、脂肪1.3克、碳水化合物56.9克、胡萝卜素0.24毫克、钙160毫克、磷410毫克、铁7.3毫克及丰富的B族维生素,鲜豆还含丰富的维生素C。芸豆的药用价值很高。我国古代医籍记载,味甘平,具有温中下气、利肠胃、止呃逆、益肾补元等功用,是一种滋补食疗佳品。芸豆还有镇静作用,对治疗虚寒呃逆、胃寒呕吐、跌打损伤、喘息咳嗽、腰痛、神经痛均有一定疗效。芸豆还是一种高钾低钠食品,很适合于心脏病、动脉硬化、高血脂和忌盐患者食用。

      需肥特点:

        菜豆对土壤条件的要求比其它豆类高,适宜土层深厚肥沃、排水良好和透气性良好的土壤。合理施氮有利增产和改进品质,但氮过多会引起落花和延迟成熟。缺磷使植株和根瘤菌生育不良,开花结荚减少,荚内子粒少,产量低,因此应适当补充磷肥。钾能明显影响莱豆的生长和产量,土壤中钾肥不足,影响产量。菜豆生育期中吸收氮钾较多,每生产1000kg菜豆需要氮(N)3.37kg、磷(P2O5)2.26kg、钾(K2O)5.93kg。氮、磷、钾的吸收比例为3:2:5。

一、基本信息

农户姓名:妞丽彬

农户电话:1591137****

农户地址:云南省红河州建水市马军村

作物:芸豆

种植方式:露天种植

施肥方式:根部冲施

试验面积/常规区面积:1亩/5亩

试验前作物信息:芸豆处于幼苗期,长势一致

试验人员:王旭正 民和生物技术支持


三、【试验效果观察分析】



2017.02.08观察试验效果

从上图中,明显可以看出,

使用新状态的芸豆生长旺盛,冠幅大,生长整齐。

如上图所示,用过新壮态的芸豆生长健壮,叶片舒展,无病斑;

未使用过新壮态的芸豆叶片皱缩,叶片已出现病斑

总结:

新壮态植物生长促进液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和氨基酸、腐植酸等有机活性物质,可显著促进芸豆生长。其中镁、锌及亮氨酸、甘氨酸能够促进叶绿素的合成,使得叶片厚绿,提高光合作用,进而使得茎杆粗壮;脯氨酸等物质可以提高芸豆的抗寒抗涝等抗逆能力,一些有机酸、微生物代谢物等物质可以提高芸豆的抗病虫害能力。总之,新壮态可以从多方面来综合调节芸豆的健康生长,提高产量,增加收益。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