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减药先锋新壮态——烟...

减药先锋新壮态——烟台苹果试验观后记

文章来源:     时间:2016-10-11 14:55:09     作者:

一城山中落,

万果林间红。

行尽阡与陌,

此地秋不同。

          ------ 成波

      10月9日,秋高气爽,阳光明媚。烟台的苹果也于此时开始挂上笑颜,霞栖于此。是日,山东民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会同烟台农科院王博士等人到试验果园查看新壮态在防治苹果轮纹病上减少用药量的试验效果。

      该果园为二十多年的老果园,树上的苹果已开始着色,为研究轮纹病防治效果特意选择的不套袋果园(告诉你一个小秘密,不套袋的苹果比套袋的要好吃,一般人小编不告诉他)。

      王博士介绍,经数据统计分析,新壮态500倍液+戊唑醇减量20%的处理对于轮纹病的防治效果与单用药剂防治的效果差异不显著,表明新壮态对于减少农药用量有着促进作用。同时使用新壮态处理叶片表面光滑,要厚于对照,叶色也较绿。这表明新壮态处理光合作用要优于对照,果实品质自然值得期待。对于采摘后贮藏期果实轮纹病的发病率还需进一步研究。采摘后对于果实等级、品质及耐储性也会进行进一步的测定。

      王博士表示基于今年新壮态在减少用药量的优秀表现,明年会继续在幼龄树上试验以观察新壮态在其他方面如提高产量,改善品质以及促进果树老皮脱落等方面的效果。

      此次试验是新壮态在防病抗病方面新的尝试,取得了初步的成果,也是对国家减肥减药号召的积极响应,我们始终坚信科技会给我们带来美好未来!


王博士给到场人员讲解试验方案及效果表现


记录在其他地方表现,明年进行进一步试验

叶片外观上看,试验田表现的更浓绿



在叶片厚度上的效果差异表现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